StarWild

破晓,晨光熹微。

【GW2】炮弹休克

就是70级个人史诗这一小节的情节脑洞扩展×

天知道其实我本意不是想写这个×

写完发现居然有那么多字,居然写了那么久,我真的有机会写到我真正想写的地方吗×

两年没上过语文课了,语法什么的我选择静一静

半年前以一天n小节的速度做的史诗,大概情节都快不记得了,更不要提细节,所以相当放飞自我,如果有与实际情况不符的,还请能多多包涵×

如果有后续的话,估计会更放飞

---------------------------------------------------------------------------------------------------


炮弹休克

护送迫击炮小队前往目标地点的任务说不上困难——士兵们都训练有素,总的路线也算不上长——但是一路上源源不断冲上前来的亡灵还是让指挥官皱起了眉头,她和士兵们快速地解决了上前攻击的亡灵还有那些被死亡和阴影笼罩的蜘蛛们,然后继续急速前进。虽然最近不论是什么任务,亡灵都会前来侵扰,指挥官内心还是感到了一丝淡淡不安——不管怎样讲,就算这一带已经十分靠近欧尔,亡灵也不应该这样多,还有预谋似的进攻,总让人感到有点不同寻常的意味。但她随即又说服自己说身边的士兵们也没有对这样数量的亡灵产生任何程度的惊讶——很明显他们已经习惯于这样数量的敌军了,自己毕竟从来没有向他们一样如此靠近欧尔,倒是少见多怪了。

但是当她发现远处的敌军里面还夹杂着两三只明显高出其他亡灵好几倍的憎恶的时候,她还是在心里翻了个大白眼。天知道她有多讨厌亡灵里面的憎恶,对她这样娇小的生物而言,和这种大块头近身作战简直要把自己的脖子仰断,有时候没注意还会被地上的石头土堆藤蔓或者其他随便什么凸出来的东西绊一跤,直接就在地上圆润的滚一圈——真是太丢人了。还好今天不是孤身一人,用不着被迫上前与憎恶近身战斗。

指挥官摇摇头赶走脑子里乱七八糟的联想,紧盯着准备冲锋过来的憎恶,颠了颠右手的节杖,觉得自己今天的选择还算不错,她在施放了一个延迟下落的冰柱之后轻巧的躲开了憎恶的攻击,然后在士兵们冲上去与憎恶作战的时候闪到一边远程施法攻击憎恶和其他亡灵。

等到他们边前行边料理完这一批亡灵,目标地点也近在眼前了。发现并没有亡灵守在那里,大家都长舒了一口气,赶紧跑过去开始在桥上架设迫击炮。桥下干涸的河道里,有零散的敌人在游荡,为了防止它们跑上岸来,小队的指挥守夜人战斗大师凯森点了几个人下去把它们击杀掉。在小队成员架设迫击炮的时候,指挥官的双手仍然紧紧握着武器,耳朵高高地竖起,双眼警惕地环视着周围的环境,以防亡灵从任何一条道路上冲出来。

“噗嗤——指挥官,您没必要这样”站在指挥官身边的凯森看见她这副浑身紧绷的模样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别这么紧张,您看,我们已经把那些碍我们事的亡灵都打散了,现在我们只需要等到迫击炮架设好,然后把那群没脑子的在桥下转悠的亡灵炸回老家去就行了。”凯森看起来信心十足。指挥官偏过头去看了她一眼,然后转头扫视了一圈周围,确实没有任何亡灵出现的迹象,于是她也收回武器放松下来,“嗯,看起来是这样。因为以前亡灵总是会在我们准备工事的时候趁机进攻,我以为这次它们还会是老样子呢。”她为自己的行为解释道。凯森的笑让她感到自己是个没经历过多大阵仗的毛头,遇到一点风吹草动就紧张得不行,这多少让她有些不愉快。“和亡灵干了这么多场,我倒是觉得不管什么时候,亡灵都只会是没头没脑的一股子一起冲上来,没有任何战术可言,全靠数量优势。”凯森这样接话道,并不怎么认同她的观点。指挥官闻言挑了挑眉,想起来亡灵对利爪岛和守夜人总部的进攻,不打算继续这个话题。她刚刚上任契约团指挥官不久,而在契约团结成、司令特拉赫恩推举她上任指挥官之前,她方在守夜人军团因为导师弗加尔的牺牲而从新兵越级升职为战斗大师,经验匮乏,资历浅薄,远不能与几年前就已是战斗大师的凯森相提并论。至于对方言语间难免流露出的轻视之意,她完全可以理解,但也恼火于此。她不能将自己的恼怒表现出来,以免给新生的契约团带来不好的影响,也知道自己向来牙尖嘴利,只能选择闭口不言。

双方之间于是出现了一阵沉默,就在这样的沉默即将生出尴尬来的时候,迫击炮小队的队长小跑过来报告说迫击炮已经架设装填完毕。“指挥官,请您下令吧,然后我们就把这些亡灵炸的粉身碎骨!”小队长低沉地咆哮道,嘴巴因为兴奋而向两边裂开,露出森白的利齿。

“什么,由我来吗?”她吃了一惊。“当然,您现在可是这里级别最高的指挥官,自然由您来下令。”凯森这样回答。她不能不感到意外。她只是作为一个外援而前来支援,不可能也不打算接过常驻战队的指挥权。但是凯森和那个夏尔小队长都以一种不能拒绝的神情看着她,她也只能把推拒的话咽下,应了下来。

她跑到桥上朝下面看去。前方的河道里出现了一大群逐渐逼近的亡灵,数量惊人。在下令前她仔细地扫视了一遍河道,确认所有在河道里清理快要靠近桥的亡灵的小队的成员都已经撤离。然后在最前边的亡灵到达迫击炮射程的二分之一的时候,她吼出了声:“就是现在,对准目标,开火!”

迫击炮发出了咆哮,产生了震耳欲聋的轰鸣声。迫击炮手们——几乎全是夏尔,也同时兴奋地开始大吼大叫,为他们顺利工作威力惊人的小姑娘们击掌欢呼,相互拍肩拥抱。在持续了几分钟的地动山摇的轰炸结束之后,指挥官率先跳进了河道里,前去清理剩下的在轰炸中漏网的亡灵。但当她跳下去,在一片飞扬的尘埃之中靠着她的大眼睛寻找敌军的时候,她如野兽般的竖瞳里映照出的却是完全不应该出现的事物,她在看清之后彻底地呆住了。

没有夹杂着海腥味的腐臭,没有腐烂的残肢,没有跌跌撞撞的亡灵,更没有亡灵从他们那破风箱似的胸腔里发出的嚎叫,只有血腥味,只有躺在地上无法行动的友军,还有他们由于身体的痛苦而从喉咙里发出的细微的气吟。

她头脑中一片空白,完全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场面发生,不知道究竟是哪个环节出现了问题。然而还没有等到她的那聪慧的大脑重新开始运转,凯森痛愤的哀嚎就如一把利剑刺入了她的颅腔,切断了她一切的思索。

“天啊!发生了什么!怎么会这样!希斯卡!太好了你还活着,你没事吧!告诉我,究竟发生了什么!”

指挥官木愣愣地转回身,看向凯森和她扶着的那个被她称作希斯卡的士兵。有士兵掠过指挥官的身侧前去帮助自己倒在地上的同伴,而她浑然不觉他们在经过她时投在她身上的视线。她只盯着那两人。

希斯卡喘了几口气,然后开口说——“我,我……我不知道,我只是带着我小队的成员去岩浆法室那一带执行侦察任务,然后,然后我们遭遇了埋伏,我们被困住了……我只带着一半的人突围了出来,还有一半被留在了那里……我想要回来求援……咳咳……结果,结果我刚带着人到这里,就遇见了轰炸,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抱歉长官。咳咳咳……”希斯卡讲完话,又发出了一阵痛苦的咳嗽声,显然轰炸时高热的空气和飞扬的粉尘严重伤害了她的呼吸道和声带,她的嗓子嘶哑得几乎让人听不清她到底说了什么。

“好了,别再说了,我都了解了,现在你需要休息。士兵——”凯森以一种温和的语气对希斯卡这样说道,然后叫来了士兵让他们把希斯卡抬走。

凯森站起身来,“指挥官”她的声音低沉沙哑,充满了愤怒“你居然下令向我们的队友开火!”

“什么!我下令前确实看见的是亡灵,没有友军,我们都看见了!”指挥官在听到凯森这样无理的指责后也完全失去了冷静,发出了她所能发出的最大的声音来反驳,频率异常尖锐刺耳。“你们难道没有看见吗?!”她转过头去问迫击炮小队的成员,期望能从他们口中得到认可。

小队成员们面面相觑,最后有个人终于发出了声音:“不,指挥官,实际上,在你下达攻击指令之前我们一直都在关注我们的迫击炮,我们并没有去看我们的攻击范围内到底有什么。”他的回答得到了小队其他成员的纷纷附和。

听到这样的回答,她几乎快要站不稳了。这绝对是她长这么大以来头一次遇到的,完全令她手足无措的境况。结果上说是她犯了错,她确信自己是对的,但她完全无法证明在出现这样的结果之前她的所作所为是无错的,她没有任何证据。这让她感到崩溃。

“很抱歉,指挥官,我认为你完全没有指挥的能力。你把事情弄得一团糟。但你现在没事做的话还是要和我们待在一起。我现在要赶快去漩涡山援救希斯卡小队剩下的成员了,你要和我们一起去吗,还是说你选择留下?”凯森在听完指挥官和迫击炮小队之间的争论后开了口。她现在对指挥官已经完全失去了耐心,说话也分外不客气起来。

指挥官在听到“希斯卡”的名字时猛然抬起了头。她想起来出发前基地里士兵们的对话……

“巡逻队该换班了!希斯卡!希斯卡!该死,她又去哪了?!”“是不是又溜出去了?她这几天总是鬼鬼祟祟的。”“她就是想偷懒!这个懒鬼,等她回来……”

希斯卡不应该出现在这里。她应该待在巡逻队里。她没有侦查任务。她·在·撒·谎。

想到这里,指挥官感到自己胸腔里的心脏开始加速跳动,血液欢快的冲向大脑,她那颗聪慧的脑子又开始重新运转了起来。有问题,有问题,那个希斯卡一定有问题。

“指挥官?”凯森不耐烦地又重复了一次“请你不要再浪费我们的时间了。”

指挥官回过神,她极力压抑住自己兴奋的神情,用正常的语调回答道“很抱歉,凯森,我认为我不适合去那里。我现在有别的事要做。”我要先回基地去探查情况。

“那么,我很高兴你选择不再拖我们的后腿,这件事我会向司令特拉赫恩报告的,你知道的。再见,指挥官。”

“当然。祝你们好运,再见,凯森。”


---------------------------------------------------------------------------------------------------

是的我的指挥官是个阿苏拉元素,不知道写得够不够明显


评论
热度 ( 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tarWild | Powered by LOFTER